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0-12-24动态浏览次数:37

简  报

震旦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根据中央和市委的有关精神,及市教卫党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

一、广泛听取意见,综合运用成果,认真讨论研究,逐字逐句,五易其稿,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党委书记郭伯农同志全过程主持了整个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党委委员、董事长张惠莉同志认真修改,提出了指导震旦职业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夏臻同志亲自起草撰写并多次修改了分析检查报告,并向董事会、名誉院长、监事、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10个党支部、党内外群众代表广泛征求意见,还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议逐字逐句讨论和修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在市教卫党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第六组的直接领导下,震旦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综合八系二部、九个处室、十个支部、二位名誉院长、监事和七名董事、近百名党内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形成的16个专题调研报告,领导班子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形成的共识,以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围绕震旦职业学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和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围绕影响和制约震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主要原因、思路和措施,以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反复讨论和修改,五易其稿,已完成《草稿》、《初稿》、《讨论稿》、《征求意见稿》和《群众评议稿》的撰写和修改工作。于六月三日下午召开《震旦职业学院党政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有各系部、各党支部、部分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全程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群众代表近59名同志参加评议。其中人大代表1名,基层单位代表10名、服务对象6名、有关专家3名、本单位党员干部39名。教卫党委系统学习实践活动第六指导检查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从对科学发展观认识深不深、查找的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等五个方面,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意见。据统计,认为领导班子对科学发展观认识“深”的有38人,占64.4%;认为较深的20人,占33.9%;认为查找问题“准”的有32人,占54.2%;认为“较准”的23人,占39%;认为原因分析“透”的有33人,占55.9%;认为“较透”的21人,占35.6%;认为发展思路“清楚”的有42人,占71.2%;认为“较清楚”的15人,占25.4%;认为工作措施“可行”的有39人,占66.1%,认为“较可行”的14人,占23.7%,评议会上还有11名同志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书面意见,震旦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根据群众评议的意见,对分析检查报告作进一步的修改,报民办高级党工委和教卫党委系统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