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党工委、民办高校管理处检查组来校检查技防设施

发布时间:2010-12-24动态浏览次数:43

12月7日上午,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民办高校管理处许一昌督导员率检查组专程到我校检查技防设施建设情况。我院党委书记郭伯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飞龙,副院长来碧云等院领导以及学校党办、校办、保卫处、总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郭伯农书记致欢迎辞后,来碧云副院长详细汇报了我校技防设施建设情况。检查组一行到学校总监控室和监控现场实地查看,对我校技防设施建设总体情况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建设、使用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要求。

上海市教委于2007年制定并组织实施了本市高校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三年达标计划。今年6月,市教委又给每一所民办高校下拨了50万元专项经费,以此有效增强校园综合防控能力、提高校园安全水平、预防和打击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加快各校达标步伐。

我校党政领导对学校技防设施建设非常重视,多年来,学校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累计投入了230多万元资金。今年上级经费下达后,学校立即投入了近20万元建造了学校总监控室,并购买了相关配套设备。目前,学校装有摄像探头182个,红外监测探头31个,巡更系统一套及触点10个,紧急报警按纽一个,还增加了宿舍门禁及周界报警装置,基本覆盖学校重点部位、主干道和学生宿舍,极大地加强了学校的安全保卫手段。

我院领导表示,学校将按照上级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技防工作的水平,同时,要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搞好学校的安全工作,确保学习的平安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