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世博女兵光荣退伍荣耀归来

发布时间:2010-12-24动态浏览次数:43

12月15日,我院在会议室举行欢迎会,热烈欢迎23位英姿飒爽的世博女兵光荣退伍。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飞龙,党委副书记夏臻,副院长来碧云,学生处长陈佩芬以及女兵们原所在班级辅导员、女兵家长出席了欢迎会。

 

我院这23位同学于2009年11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踊跃报名参军,成为了光荣的世博女兵。一年来,这些同学在女兵训练基地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刻苦操练,将自己锻炼成了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中,他们认真负责,不辞辛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维护世博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飞龙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董事长张惠莉、校长杨德广向退伍的女兵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女兵回“家”。他说:“感谢你们为上海世博会作出的突出贡献,世界感谢你们,中国感谢你们,上海感谢你们,学院更要感谢你们。你们为学校争了光,你们是学校中表现最出色的学生。”他希望大家能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回学校,并且发扬光大。

 

随后,党委副书记夏臻也对女兵在世博会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女兵们能够继续把这些好的作风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最后,班主任吴惠芳老师、女兵代表及家长也做了发言。

 

会后,女兵们纷纷身着戎装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最后的军人生涯。欢迎会也在一片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图/文 小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