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世博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0-12-24动态浏览次数:38

世博会期间,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每一个“小白菜”、“蓝莓”、“蒲公英”用微笑、爱心和汗水奉献世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受到了世博局的荣誉表彰。12月17日下午1点,我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世博会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在这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授奖,以此鼓舞每位师生弘扬世博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的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党委书记郭伯农,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飞龙,党委副书记夏臻,副院长来碧云、许中杰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来碧云主持。

 

大会在一段记录着震旦世博志愿者工作的纪录片《青春世博——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世博志愿者工作历程》中拉开了序幕,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记录我院世博志愿者参与世博、服务世博的镜头和画面,一幕幕精彩的场景再现让在场的所有师生为之动容。

 

常务副院长杜飞龙、副院长许中杰分别宣布了获得市级荣誉的志愿者奖项名单以及院级表彰的人员和部门的名单。

 

我院党委副书记、园区临时党委书记夏臻为此次世博志愿者工作作了总结。她说,我院世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历时长、跨度大的特点,其背后完善的管理指挥体系以及风格化、沉积式的管理方式是这次志愿者工作成功的一大不可或缺的要素。她强调,这次的志愿者队伍空前庞大,具体的服务情况也十分复杂,我们的教师队伍更是以“世博志愿服务”作为育人的平台,充分地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各部门分工明确,将服务工作与后勤保卫有利结合。校保卫科、宿管办、后勤科等部门配合默契,有力地保障了我院志愿者工作的有序和顺畅。

 

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的“园区小白菜”徐朝瑞、“城市蓝莓”顾彦斌、“售票蒲公英”魏梦佳与世博退役女兵许佳同学等四位服务世博第一线的学生分别为在座的所有人讲述了他们此次世博的体验与感言。

 

党委书记郭伯农在会议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我院世博志愿者表示了敬意,称赞我院志愿者们能够充分展示震旦精神,弘扬震旦风采。他说,志愿者在服务中成长,在奉献中成熟,这种“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精神正是我院所要发扬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延伸志愿者精神。

 

表彰会让所有同学感受颇深。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所有世博志愿者们学习,发扬后世博精神,彰显震旦品格,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上努力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为社会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