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四届三次工代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1-14动态浏览次数:2236

我院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四届三次工代会圆满落幕


    1月12日上午9: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三届次教代会暨四届次工代会在2号教学楼305会议室隆重召开。董事长张惠莉,党委书记郭伯农,院长、党委副书记杜飞龙,党委副书记夏臻,副院长来碧云、许中杰等院领导出席了会议。
   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多来学院教代会、工会的工作,先后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党委副书记杜飞龙所作的学院行政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臻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和竫所作的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审议了《关于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方案》、《关于开源节流拓展项目的奖励办法》、《关于实施“2+1”教学模式搞好实践实训教学环节的原则意见》等提案。
   代表们对“三个报告”的总体思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三个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工作、工会工作及工会经费运行情况。特别是院长行政工作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在市教委、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董事会、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人为本,育人育能,德育为先,教会做人”的办学理念和“综合素质、创造能力、高尚人格”的培养目标,紧紧围绕“创新、优化、国际化”努力提升办学理念,在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育人育能、提高教学质量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报告从学院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出发,实事求是、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学院2011年的工作,科学提出了2012年的工作要点,将继续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努力提升办学理念,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内涵质量建设、创新制度建设,努力彰显震旦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本次大会共有51名正式代表和17名列席代表参加。代表们就三个报告和三个提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若干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惠莉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她代表董事会向为本次大会圆满召开做出努力的各位代表和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的改革、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代表以及全院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各位代表在2012年继续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同时也承诺将努力提高教职工薪酬待遇、福利。
郭伯农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此次大会内容丰富,代表们讨论热烈,表现出了对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他要求全体代表和工会干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增强组织的活力,探索新机制、新途径、新方法,贯彻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真正发挥教代会、工代会的作用。
    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本次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刘丽/摄影:戎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