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创建活动及“师德 ..

发布时间:2012-04-19动态浏览次数:35

 
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委员会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创建活动及
“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部处(室)、党支部、年级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16号文件和全国高校第20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树立一批具有高尚师德,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和优秀辅导员典型,不断开创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经市教卫党委同意,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决定在上海民办高校系统开展“师德标兵”和“优秀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
   为落实这一工作,我院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弘扬优秀师德师风、做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创建活动,同时开展“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1、师德标兵评选范围:市级师德标兵要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连续3年以上的专任教师;院级要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连续1年以上的专任教师。
   2、优秀辅导员评选范围:市级优秀辅导员要求从事辅导员工作连续3年以上的专职辅导员;院级要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连续1年以上的专任教师。

二、评选条件

   1、师德标兵基本条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想信念坚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谨治学,业务精湛,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成绩突出;关心和爱护学生,具有良好的师生关系,深受学生爱戴;具有高尚的品德修养,作风正派、廉洁从教,体现当代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
   2、优秀辅导员基本条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想信念坚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敬业爱生,立德树人,满腔热情地关心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参加辅导员岗位技能培训,并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善于思考、注重研究,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所带学生团体曾获校级或校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优先。

三、评选方法及要求

   本次评选采用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方法。各院系、部处(室)、各党支部、各年级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德标兵和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把此次评选活动作为学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学校特点,加强领导,大力宣传;深入发动,形成氛围;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发扬民主,层层推荐,抓好落实。
   1、请各部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评选和推荐上报工作,于4月25日(星期三)之前,将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纸质版和电子版(要求附推荐人工作照或生活照)一并上报至院党委办公室陆燕处(1号楼401室)。
   2、4月27日(星期五)下午1:00对所有上报的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推荐人选以演讲的形式进行评选,演讲可以由本人或推荐单位选派人员演讲,学院在评选出院级先进个人的基础上,推荐出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各1名上报民办高校党工委参加市级评选。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201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