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精彩 “讲”出风采——我院举行第五届教师说课、讲课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2-12-26动态浏览次数:67

“说”出精彩  “讲”出风采

我院举行第五届教师说课、讲课比赛活动

 

日前,我院第五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正积极开展,教师说课、讲课比赛也是此次教学质量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1月14日及21日,我院分别在一号楼107教室以及211教室举行第五届教师说课、讲课比赛。此次共有10位老师参加讲课比赛,6位老师参加说课比赛。

担任说课、讲课比赛的评委主要由院领导以及各个二级学院院长组成,根据参赛选手的整体情况进行打分评比。每位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教授的专业课程确定各自的说课、讲课的内容,比赛中选手们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养:无论从课件的设计制作还是教学方案设计都表现出参赛者丰厚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底;现场讲课环节中有的老师逻辑性强、教态自然,有的设计巧妙、教学手段丰富,有的分析准确、条理清晰,有的灵活新颖、设计出众。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

获得此次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是连娟老师;二等奖为黄晖、姚家辉老师;三等奖是袁媛、李娅老师。获得说课比赛一等奖的是冯丽佳老师;二等奖是李涛老师;三等奖获得者为韩超、陈小红老师。

(党委宣传部 戎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