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中去砥砺,课业中去育人——记优秀共产党员、艺术系电脑艺术设计专业主任李平老师

发布时间:2012-12-26动态浏览次数:64

【创新人物】

实践中去砥砺,课业中去育人

——记优秀共产党员、艺术系电脑艺术设计专业主任李平老师

 

他多次被震旦教育集团授予“优秀园丁”、“五好家庭”等荣誉称号,他带着他的学生团队设计的作品让人啧啧称赞,他是位爱岗敬业的好老师,是位乐于助人的好同事,还是位无私奉献的好党员……他就是艺术系电脑艺术设计专业主任、艺术系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平老师。

在教学上,他理论联系实际,将专业知识与项目引领结合,在实践中进行任务驱动,训练学生们的实战能力。08级环境艺术专业学生们普遍反映:“这样的教学模式让我们受益匪浅,现在我们相继成为了本公司的骨干人员。”

2010年,李平老师和他的学生团队喜获丰收。他利用实训课及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科技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了上海市特等奖、二等奖,最终又晋级全国三等奖。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他们融入世博,奉献世博,参与最佳城市实践区热电联供系统展示、海军711研究所等系列项目,为世博会的成功举行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对待学校的重大活动的准备工作,李平老师也是义不容辞。在我院筹备25周年校庆期间,他为了制作校庆的宣传册,放弃了诸多自休息时间。在首次科技节活动中,他担任了科技展览馆的总策划,多个专业的展示展板都是他设计和制作的。

作为本系党支部组织委员,他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他经常为大家分析当今社会发展形势,解决学生们思想上遇到的新问题,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

“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教书育人最光荣。”提起从事教师这个行业的初衷时,他如是说。李平老师用满腔的热情,坚守在教师的岗位上,不断向老党员学习,敢于创新,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宝贵青春和满腔热情。

(毛思莹 黄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