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党员——我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2-12-26动态浏览次数:79


我心目中的好党员
——我的老师


时光飞逝,新世纪的华美乐章已经奏响了激昂的序曲。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党员应当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在群众中间?应当有哪些与众不同的“过人之处”?这样的疑问时常在我的心头萦绕。带着这些问题我在校园中观察着、寻觅着、感受着。这样,一位位党员教师走入了我的视野,我努力从他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中去感受、去揣摩,他们默默耕耘,而又兢兢业业。
我们的班主任鲍老师是一个有着多年党龄的老教师,年逾半百的她工作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她从事教育工作已经几十年了,多年来在教学岗位上受到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赞扬。与鲍老师认识来的两个月,她经常给我教育和班级工作方面的指导,对我这样的笨手笨脚的人不管是什么样的问题,她都耐心讲解,从来不会觉得厌烦。鲍老师用自己高尚的师德、崇高的人格影响着身边的人,对于学生的过失,她不是一味指责批评,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召。她为班级各项活动出谋划策,许多同学不仅在教学上得到过她的帮助,日常生活中也得到过她的资助。
她说:“做一个教师,就应该用爱的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并能处处落实在行动上;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不懈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作为自己行动的指针,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真正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扎实实地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以她的党员觉悟热爱着教育事业,并且永不言悔。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鲍老师多次找我谈话,告诉我在班级做好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帮助同学,班委的各项工作都要落实好,要相互配合。她的教导让我铭记在心,并一辈子不忘。
我的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党员老师,他们用实际行动实现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他们用行动向周围群众展示了新时期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形象。我相信,有这样的党员在,我们学校的明天会更美好,我们教育事业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