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的七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2-12-26动态浏览次数:84

给新生的七点建议

 

大学是第一个要求你完全独立的地方。进入大学,你终于放下高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自由地追逐自己的理想。在大学里你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在大学里你不再由父母安排一切,而有足够的自由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大学里的学习是自由探求,自我思索的过程。大学时光是你充实自我的宝贵时机。潜心钻研你的专业知识,再学学你一直喜欢的琴棋书画。在大学里不能只满足于课件教材和分数习题,更需要去主动地充实自我。请记住,你真正想学的就是最有价值的。

大学生活是踏入社会之前的彩排。你要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一点一点在探索和错误中成长起来。自己要想清楚你将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将来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大学就是你的准备室。请好好珍惜你的大学时光,“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青春转瞬即逝。

1学习方面

在大学里,学习不是唯一的,但没有成绩绝对不行。学校里面有各种资源,要充分利用。特别是图书馆和阅览室,没事进去随便翻翻也比去打网游、看肥皂剧强。

大学的学习虽然不用像在高中那样累,但是你每天必须要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要记住有了一分耕耘,才会有一分收获。否则当你毕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在大学里什么都没学到,白白虚度了三年的青春。另外,尽量考下几个含金量大的证书。比如,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专业课的证书。在以后的求职或者工作中,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用到。要知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2身体方面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多锻炼锻炼身体。锻炼身体就像吃饭一样重要,每周坚持打打球、跑跑步,要有强壮的体魄才能做好其他事情。

3社团方面

大学里有各种社团活动,这些都可以参加,但是不能让它占据你主要的精力。要选择你特别喜欢或者擅长的社团,参加最好不超过3个。如果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4人际方面

大学就相当于一个小社会,在这里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包括与老师,同学,甚至是不认识的人,这样出了校园就不会处处碰壁。培养出良好的性格也是在大学里的任务之一。

5寝室方面

寝室是一个小家庭,集体生活不可能像一个人生活那么自由,你需要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规律。晚上寝室是有熄灯时间的。"夜猫子"注意多为别人考虑一下,不要影响室友休息。毕竟家和才能万事兴。

6卫生方面

学校每周会定期检查教室卫生和不定期检查寝室卫生,无论是教室卫生还是寝室卫生,都要认真打扫。卫生评比和很多集体的和个人的奖项评比会挂钩。

7勤工助学

可以利用周末或者寒暑假的时间出去做个兼职,或者出去走走接触一下社会。       (心理室 武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