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们的知心姐姐

发布时间:2012-12-26动态浏览次数:97

她是我们的知心姐姐

 

她说她只是一个很普通的老师、一个很普通的辅导员,在众多老师中并不突出,但是在我们这些学生的心目中,她却是一位知心姐姐,一名非党优秀的师长。她融入同学,没有太多的老师的架子,当学生是朋友,但在该鞭策学生的时候,老师的“架子”会一下子跳出来,绝不手软。她是学校心理辅导站的心理教师,在学生有问题困扰的时候她能替他们“解围”,做“知心姐姐”。她就是我们班的辅导员——毛燕静老师。

毛老师非常关心学生,尽可能的为我们考虑。同学们参加体育比赛的时候,她会准备着充分的水,给各位参赛的健儿,也会在旁边和我们一起为他们呐喊助威,当拉拉队。在上个月,我们班级要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高校红歌比赛,为了获得好成绩,我们每天都会勤加练习,每当这个时候她都站在旁边,让我们感觉她一直跟我们在一起。在指导老师还没有来的时候,她会尽力地为我们讲解一些演唱技巧,告诉我们如何树立台风。每次的练习只要她有空了,就会陪着我们一起练习,每次都练到很晚,她总是等我们排练结束才离开。在比赛的当日,她和我们一起赶去比赛会场,期间在我们上台的时候,她和没有参加的同学一起在下面为参赛同学鼓掌。在吃午饭的时候,有的男生觉得一张饭票吃不饱,毛老师立马再拿出一张给他,让他们填饱肚子,赛出成绩。

在学校的心理辅导站,我们经常看到她跟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交流的情景。毛老师说话很温柔,解答时会给予很中肯的意见,让同学们解开心结,不再烦恼。她的办公室里的墙上,贴着很多同学的留言,上面都书写着一句句朴实的感谢话语。

毛老师是名党员,是我们心中的主心骨,我们信任她,喜欢她。把她当成了自己的朋友,没有什么芥蒂,她就是我们心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平凡、朴实、可亲、可爱。

(朱君 10新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