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事业而无私燃烧

发布时间:2012-12-26动态浏览次数:89

为教育事业而无私燃烧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季节,踏着时代节拍,穿越岁月时空,我们又走进火红的七月。它是这样令人心潮激荡,它是这样令人信心倍增,它是这样令人充满希望。1921年的七月,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革命先驱者编织了红色的党旗。正是这面鲜红的党旗,引领全国人民打退了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解放了全中国,使中华民族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正是这面鲜红的党旗,才有抗日英烈共赴国难,才有解放英豪血祭中华,才有和平劳模汗洒热土!白山黑水,抹不掉他们带血的足迹,黄河长江,诉不尽他们的丰功伟绩,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繁荣进步做出的功勋,永垂丹青。

党是我心中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从儿时的少先队员到中学时代的共青团员,到现在的党员教师,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冼礼,思想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升华。我不断告诫自己:我不仅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更是一名中共党员。虽然我没有“气吞万里如虎”的气魄;没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气概;没有“亏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气量,但我有这样的誓言:一生爱党爱国爱教育,终身树人树德树师表!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清楚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迎接新世纪的挑战。为此,我愿做花圃里一个勤劳的园丁,默默无闻地浇灌,用丰富的知识、诚挚的爱心哺育着他们的成长;以“为人师表”、“润物无声”等教师道德风范去让每一位学生终生受益;把对学生的爱心化做阳光,让广大学子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党的九十风岁生日前夕,我借用网上的一首诗,来表达我作为一名员、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情怀:

我愿把自己当作蜡烛,

为教育事业而无私燃烧!

我愿把自己当作春蚕,

为教育事业而吐丝结茧!

岁月可以带走我的青春,

时光可以更改我的容颜,

可是,这一切都无法改变我内心的一个信念,

那就是——

永远跟党走,

党在我心中!

(计算机系 钟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