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意外伤害及急性传染病防治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7-12-18动态浏览次数:23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市教委,市疾控中心的要求,对学院内一旦发生意外伤害及急性传染病疫情,采取责任落实报告到位疫情处理彻底的管理措施,特制定预防意外伤害及急性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理预案如下:

    一、成立以常务院长杜飞龙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院长来碧云为具体负责人。医务室负责人陈君书为联络员,院长助理张佩莉,后勤处处长李康琪,学生处处长李文静参加防控领导小组。

    二、设立专职意外伤害及疫情联络员岗位,具体工作由陈君书担任。对学院内发生重大意外伤害及急性传染病观察上报材料收集登记隔离等防治处理,第一时间上报区疾控中心,上海市教委领导小组。

    三、校医务室立观察室,配备必须的物质如口罩体温表血压计心肺复苏机车辆和专项防控经费。

    四、加强晨检工作,对教室宿舍人员密集的场所,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通风,防止流感传播。

    五、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健康教育课,学校广播,宣传栏公示等形式,教育学生尊爱生命,加强自我防范,通过教育使学生对急性传染病有所了解,只要引起重视并不可怕。

    六、一旦发现发热闷痛打喷嚏等症状,请及时到医务室诊治。

    七、加强个人卫生工作教育,做到饭前饭后用流水洗手,不要到食堂外吃不洁的食品及半生不熟的食物。

    八、多做户外活动,保证充分的睡眠增强免疫功能。

    九、各班辅导员蜜切注意和关心学生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请及时和医务室联系、

    十、尽量减少外出,千万不要到人多嘈杂的场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