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就是现在

发布时间:2014-04-15动态浏览次数:38

大作家雨果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是一棵结满可能的树。而我们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都已开启了生命轮回的跑道,谁也未曾想到未来,因为未来还未来!

说起成才,让我不得不想到一个人;他是个从小被他人遗忘和忽视的孩子,由此,他自卑乃至自闭,他开始整日与花鸟草虫为伴,仿佛也只有在它们的世界里才会得以共鸣。有一天,他的母亲来到他的身边,病轻声在她耳边说道:孩子,瞧你那专心的样子,真是让我感动,你一定和他们成为好朋友了吧!谁也不曾想到,因为母亲的点拨,这个被其他孩子称之为呆瓜的人,今后会成为影响世界,赫赫有名的生物学家——达尔文。

每一个人的未来必然会有适合自己的那一条路,生活不是单行道,遇到坎坷,你还可以转角,相信大家都曾质疑过自己:我能行吗?通常人都会对自己的底线得以保留,就连自信的回答也会因为“心里拷问负担”变得大打折扣。可是我们为何不果敢一些,多一些心理暗示,少一份自我迟疑。第一届中国达人秀的冠军刘伟,他不就是身残志坚、坚持不懈最好的证明吗?他拥有梦想,难道说,他因上帝缺少对他的宠爱,就不再大放异彩了吗?他是单翅膀天使,于是他用加倍加倍的努力,争取到了命运的垂青。

正值青春最美好时光的我们,莫让时间就这么匆匆流走,每天都要为了梦想更近一步,每天都要让自己生命的每一面都有进步。未来在自己手里,只要付出努力和行动,梦想就不会遥不可及。

记住冰心的那句话:愿生命有足够多的云翳,来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相信坚持到底的豁然开朗,心若在,梦就在。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要记住,不放弃梦想,未来就是现在!
(11新闻1班 孙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