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带给我足够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10-07动态浏览次数:38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是该怎样度过,是该忙忙碌碌,还是碌碌无为呢?当我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发觉这本书对我的启迪非常之多。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一部自传性的长篇小说,书中主要内容是讲述主人公奥斯特洛夫斯基对自己一生的经历加以概况和提炼以自己的原型加以塑造了一个人物保尔·柯察金,这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形象。

保尔·柯察金这个人物讲述了主人公从童年时期起一直到国内战争和入党后的成熟时期的人生经历,反映了他在革命斗争的熊熊烈火下顽强不息,百炼成钢的成长历程。保尔·柯察金的精神也被后人美誉为“保尔精神”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深思、探索和学习。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形象地回答了人的一生是该如何度过的根本问题,它启发了大家人活着就要有价值,人生应该在挫折中成长,没有什么人可以一帆风顺,也没有人会失败到底,你该如何看待人和事,人活着就要有价值,人活在世上不能像一个木偶一样任人摆布,也不能太过于强势,如果一个人活在世上没有思想那么这个人就好似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一击就碎,人的一生需要你去努力,就要像保尔那样在坎坷中成长,在坎坷中坚强,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克服困难,做一个坚强的人。

保尔精神的特点在于,他对于革命思想的无限忠诚,百折不挠的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本书也充满了对生命的意义、人生价值的思考和总结。书中保尔在困难中坚强不屈就算身体遭受折磨他却一直在坚持奋斗。

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这个年代的我们可谓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情都可以无忧无虑,如果我们遇到些困难就会退缩不去解决,那么自己还有什么用呢,这样的我们还会做些什么事呢?所以当我们遇见困难时需要去面对,人生总会有些不如意,但我们不要自卑,不要懦弱,要有信心,这样的我们才会排除一切困难坚强地走下去,需要我们的毅力去坚持。

人生就是一段曲折不平的路途,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或许会碰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也会碰到这样那样的打击,但是你要相信你一定可以突破困难,前进、前进、前进、等到你成功后发现自己为成功所洒下的汗水和泪水,一切的付出其实都是值得的,你的人生一定会精彩万分。

(13表演  樊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