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12动态浏览次数:47

  

  我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委坚持组织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参加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爱心活动、公益活动、勤工助学,在实践中认识社会、评价自我正确认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在团委带领下,我院师生主动参加各项上海市、宝山区等慈善公益活动。每年近一千人(三千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如:上海科技馆、上海电影节开闭幕式,顾村公园樱花节系列活动、七号线美兰湖站、上海旅游节花车大巡演、美兰湖高尔夫宝马大师赛、F1赛事等志愿者、参加蓝天下的至爱活动。

  学生公益社团“ 天使之翼”自 2007 年起就在普陀区悦苗寄养园为那里的自闭症儿童服务,每周五下午学生自费前往,从不间断。

  我院自2012年与宝山区红会、宝山区团委合作开展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招募活动,已连续4年,已有近800名青年师生成功入库。

我院积极参与2015年上海市重大活动——顾村公园“樱花节”的备勤保障工作。我院积极招募备勤人员450余人,经层层筛选,最终选拔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的合格备勤人员200人。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的备勤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