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学院党办、文明办与宝山区罗泾镇宝通家园居委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5-05-20动态浏览次数:45

   

 

  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协助社区做好相关工作,实现学校与社区的融合,共同承担学生的实践技能的培养和社区活动的开展,5月18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办、文明办与宝山区罗泾镇宝通家园居民委员会共建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在我院一号楼小会议室举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臻、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敏、学生处处长毛燕静及宝山区罗泾镇宝通家园居民委员会金岳英书记、樊红霞主任出席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书记。

   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敏老师介绍了“进社区,送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服务社区志愿活动的方案。学生志愿者将主要通过敬老助老、社区义工、科普宣传、爱心暑托班等四个志愿活动项目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以饱满的精神与优质的服务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开展向基层党员学习的活动,了解基层一线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志愿者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

 

 

 

   在签约仪式中,党委副书记夏臻致欢迎辞,她表示,志愿服务不仅是大学生奉献的过程,也是宝贵的学习经历,感谢宝通家园社区能提供一个让同学们力学笃行、献身实践的志愿服务平台,帮助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意识、促进健康成长。同时强调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建促进共同发展,学院也可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居民提供资源,可利用学校开放日以及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等活动,邀请居民代表参加。之后,宝通家园金书记和樊主任分别发表讲话,金书记表示共建项目的活动方案非常贴合宝通社区的实际,如宝通社区已逐渐步入“老年人社区”,空巢老人问题越来越突出,而“敬老助老”项目的实施如雪中送炭,不仅关爱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更对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与推动社区和谐发展起着积极的意义。

最后,夏臻书记和宝通家园居委金岳英书记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共建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