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9-09-25动态浏览次数:38

我院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院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月14日到17日每天中午12点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由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拍摄的四集大型文献纪录片《生死地——1937淞沪抗战实录》。该纪录片收集了大量从未公开过的历史珍档,还创造性地加入了大量兵人模型、三维特效等多元化的表现手法,与影像资料有机结合,直观的展现了战争的真实场面,再现惊心动魄的“八·一三”淞沪抗战,使老师们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对实地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更有针对性。

   9月18日,院党委组织百余名党员到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位于宝山临江公园,是昔日中国军民浴血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主战场。纪念馆中重点呈现了《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史料,以千余幅文物和图片,并辅以部分新媒体手段的展品,全方位还原了淞沪会战的历史风貌,使整个展览时代感明显、极富感染力,展现了中国人民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中华儿女奋勇抗战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对我院全体党员来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老师们在观看记录片和实地参观过程中均流露出对前辈们在民族危亡之际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敬佩之情和对日本侵略者的无耻行径的深恶痛绝。我们要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感召下,不断谋求进步与发展,坚定信心,发奋图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