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坚定入党信念

发布时间:2015-11-02动态浏览次数:60

   为了让青年大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坚定新一代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15年10月30日,党校组织第十四期高级党校学生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团学干部代表百余人一起参观了位于宝山区的淞沪抗战纪念馆。

    “让我们回眸历史,轻轻地走近那已经远去的战争;让我们聆听回音,深深地缅怀那中华民族不屈的忠魂……”主展区入口处黑底白字的这句话,立即平添几分凝重与崇敬。在纪念馆中,珍藏着上个世纪30年代上海人民和国民党十九军并肩作战,和当时进犯上海的侵华日军进行的殊死抵抗的不平凡的历史,纪念馆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七个部分组成,以图文形式介绍淞沪抗战的历史,结合了文物与虚拟场景,使整个展览时代感明显,极富感染力,真实客观的展现了历史面貌。

   通过这次的参观,高党学员对淞沪会战有了明确的了解,知道了淞沪会战是中华全民族的抗战,对他们来说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为中华之盛强而奋斗。”这就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