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毕业大戏《合同婚姻》盛大开演

发布时间:2019-10-10动态浏览次数:72

    11月11日下午,东方电影艺术学院13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精心排演的毕业大戏——《合同婚姻》在学校礼堂盛大开演。东影学院14级15级全体学生现场观摩了演出。

   该剧是北京人艺根据著名小说家潘军的同名小说改编。《合同婚姻》描写了自由撰稿人苏秦和前妻李小冬离异后,与以前的同事陈娟相遇,因为彼此相互“看着顺眼、聊着开心、睡着舒服”而走到了一起,并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婚姻合同”……

   这次毕业大戏的演出,是东影学院13级表演专业两年多来教学成果的展示,展现同学们对表演艺术的深入理解和日趋成熟的表演技巧。有丰富表演和教学实践经验的指导老师宋艺、胡运佳两位老师,在指导学生的毕业作品《合同婚姻》的教学实践中,根据观众观剧心理和审美需求,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了新的诠释,排演成了这部震旦版的《合同婚姻》。在整个排练筹备过程中,老师和学生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心血。老师吃住在学生宿舍,学生勤学苦练、用心思考,潜心体会作品内涵和所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以较强的语言张力和形态的表现力,将《合同婚姻》唯美、完整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演出谢幕后,支部书记、副院长祝华东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两年来的专业学习和勤奋训练进行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和就业中,面对社会这个大舞台,能够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演绎出精彩的人生!

   这次演出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了学生特长,全面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多方面的素质,同时,还活跃了校园文艺气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当代震旦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演出过程中,14级、15级音像技术专业的学生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剧场摄影摄像实训。

(东方电影艺术学院  祝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