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体会星儿的呼唤——我校志愿者服务于星雨儿童康健院

发布时间:2016-11-14动态浏览次数:1535

 

   11月11日至12日,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星雨儿童康健院等单位联合主办,2016星儿家庭生活康复论坛在黄埔区公益新天地召开。在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牵头下,我校团委组织12位志愿者前往论坛协助星雨儿童康健院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的爱心活动。

   早上八点,我们的志愿者准时上岗,一部分同学负责引导工作,为前来参加讲座的家长们指引前往会议室和孩子们活动的星雨教室的方向。

   另外一部分在星雨教室里负责陪伴孩子的志愿者,则时时刻刻跟随着孩子们左右,在危险情况发生的时候及时保障孩子们的安全。面对有些不愿意交流的孩子,小心翼翼地陪伴他们,顺着他们的思维与其相处,融入他们的世界,让他们感受到关心与爱护。保持耐心,用心感受,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格外重要。

 

 

 

 

    志愿者语录

社会实践部  沈毅

    有时孩子们并不能清晰的表达自己的意思,有时也不能正确的运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常常保持沉默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在这个时候,往往是家长的关爱,老师和我们不厌其烦的教导成为引导他们的动力,也只有关爱可以保护小小的他们。

文艺部  谢碧颖

    虽然仅仅是短短的两天,却让我们体会到了很多。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同等去对待,每一个孩子的笑容都需要被精心的保护。当你的手拉住他小小的手时,他对于你的相信,你对于他的关爱,便构成了他的小小世界。 

16护理6班 金佳慧

    这两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近距离接触到了星儿们,感受到了他们的世界。看着那一张张洋溢的笑脸,我不禁有些心疼。他们跟普通的孩子没什么区别,只是不善于表达。我尽力和他们交流,陪他们玩游戏,照顾他们。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理解他们,给予他们关心与爱。

16护理6班 梁静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活动,其实一开始内心是怀揣着不安的,害怕相处过程伤害刺激到他们。但是相处的过程中发现并不难,他们与普通小孩一样,只是更专注于自己的内心世界。

16护理6班  李丹婷

    两天与孩子的相处,感触挺深也确实学到了很多。这些孩子,更需要我们的关爱。走进他们的世界确实很难,他们不会用成人的方式和我们交流,会对我们哭闹。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去和他们沟通,慢慢走进他们的世界和他们打成一片。每天快结束的时候,他们来跟你抱抱亲亲,不舍得你走,很感动很温暖。

    两天的工作,志愿者们收获颇多。这个社会有太多的人需要被爱,我们在爱他人的同时,也是在爱我们自己,感谢志愿者对孩子们付出的爱。这种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会使我们受用终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让爱在身边荡漾。

志愿者的高贵

在于俯下身,伸出手

给孤独以温暖

给绝望以希望

让这世间充满爱与阳光

——《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