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精神,服务你我

发布时间:2016-12-07动态浏览次数:921

      2016年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全球的志愿者都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

      12月5日下午,校团委社会实践部联合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团总支在1号楼109教室召开了今年科技馆志愿者培训大会,呼吁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科技馆志愿者队伍,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本次参会人数总计300余人,他们即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每天30余人次开展志愿者活动。

      为了能够让志愿者尽快熟悉科技馆志愿者岗位及流程,培训课程主要涵盖了场馆介绍、报名请假须知、出发返回时间地点、岗位工作要求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深认识,期待在接下来的服务时间内,能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馆内参观游客服务。

      近年来,我校团委进一步规范志愿者队伍服务体系,完善培训制度,强化奉献意识,塑立震旦志愿者服务工作品牌。志愿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受到了活动主办方和服务场馆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用爱心播撒阳光,用高尚践行平凡,新颖多样的志愿者活动让震旦志愿者们留下了美丽而深刻的记忆。让我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志愿者喝彩,争做优秀志愿者,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属于青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