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志愿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08动态浏览次数:1314

      12月6日,来自我校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的30余名同学在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和学院团总支书记孙立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坐落于浦东新区的上海科技馆,开始了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

      每天早上8点20分,志愿者抵达科技馆后,馆内工作人员将大家带到休息室,详细介绍当天的工作内容与安排。在接受完培训后,志愿者们身着灰色马甲立刻投身到工作岗位上开始忙碌起来。

      生物万象展区出口处的志愿者负责疏导人群,指引游客前往下一个参观地点。彩虹儿童乐园处的志愿者化身守护天使,负责孩子们的安全保障。智慧之光展区的志愿者则是为游客讲解馆内展品工作原理的小解说员。动感影院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在门口为前来观影的游客检票。

      参观者大多是小朋友,面对一批批调皮的孩子们,我们的志愿者们始终带着微笑,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讲解。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可看着跃跃欲试的参观者们,大家都表示“累并快乐着”

      来自15会计2班的志愿者沈毅表示(同时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这是我入校以来参加的第三次服务两馆的活动,本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我校同学对于科技馆志愿服务的热情,活动报名十分火热,有些同学对于校外的志愿服务刚开始会有些不知所措,我会及时帮助他们克服自身,热情地面对游客。志愿者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感谢老师同学们的辛苦付出。”

谢新玉:清晨出发前往科技馆,开始一天的志愿者服务,面向社会群众的志愿者服务,我接触到了学校以外的人群,如从幼儿园的小朋友到满头白发的老人,以及来自各个国家的外国友人,服务他们令我感触颇多,让我了解了志愿者不分国界不分年龄,只要保持一颗耐心热情的心。

       叶佳:我很光荣的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时时刻刻为我是大学生志愿团中的一员而自豪。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此次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本次活动参与者主要是来自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15级和16级的同学,共计300余名。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这不仅是一次志愿者经历,也是一份荣誉见证,希望这面象征着志愿者们青春朝气的旗帜,伴随着科技馆知识之风飘扬在震旦学院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