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祝华东老师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秦怡》获得《影视版权证书》

发布时间:2016-12-11动态浏览次数:42

   由东方电影学院副院长祝华东老师根据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人生经历、艺术生涯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秦怡》,日前获得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颁发的《影视版权登记证书》(版权注册号码610000197366)。

   秦怡是我国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担任我院东方电影艺术学院的名誉院长,秦怡老师一直关心东方电影艺术学院的发展,几次到我院与师生现场面对面交流。在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教授的推动下,祝华东老师自2015年4月份开始,采访搜集关于秦怡老师的相关资料,先后创作了电影文学剧本《爱在心底》、《秦怡》两个版本。《爱在心底》以秦怡家庭生活为主,《秦怡》着重写了秦怡生活和艺术经历。

   在《秦怡》剧本创作过程中,张惠莉理事长和王纯玉副院长给予了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多次会同上影著名导演卢萍听取作者创作阐述,给予了充分的指导。《秦怡》于2016年3月底完成初稿,又经多次修改,最终于11月定稿,并获得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隶属国家版权局)颁发的《影视版权登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