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做好征兵工作,服务祖国西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1动态浏览次数:42

     学校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尽一切可能帮助军属解决有关优属工作中的问题。学校每年在收到民政局下发的家属优待金银行卡后,积极与家长联系,耐心解释优待金领取方式和时间,询问家庭有何困难需要帮助,询问当兵的学生思想状况和现实表现等。学校每逢重要节假日都与家长联系进行节日问候,表达学校对军属的敬意和关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认为向国家多输送合格的大学生兵源,既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又体现了学校公益性办学的原则,也是民办高校回报社会的良好途径,并将征兵工作作为对大学生加强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环节。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贯彻落实,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工作办公室,制订了完善的征兵工作计划和一系列可靠的后勤保障(协助学生办理休学手续、赠送每人军用拉杆箱1个、体检、政审、送兵阶段所有的餐饮、交通的保障等等)。建立了震旦学院征兵工作站,认真做好兵役登记、征兵工作动员、宣传发动、预报名、体检和政审等各项工作,完成了我校1400余名适龄男性大学生的兵役登记和兵役资格年审工作。在2016年的征兵工作中,经过严格的初选、体检、政审等各个环节,全院共有27名大学生(其中2名女兵)应征入伍。今年学院有6名新兵(5男1女)主动报名去西藏军区服役,创造了我院参军入伍进藏服役的最高纪录,学院也是上海市高校参军入伍进藏服役最多的高校之一。

   同时,学校积极落实党和政府有关拥军优属政策,认真做好2015、2014两年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的申报审批和发放及2014年共计19名退役士兵的接收、复学、安置费和优抚金的申报审批和发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