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学积极服务于上海宝山罗店花神庙会

发布时间:2017-03-10动态浏览次数:1483

 

 

 

       2017年3月9日,时值农历二月十二,花神娘娘的生日。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五十余位同学前往罗店镇赵巷街花神堂参与了由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宝山区文广局主办的,宝山区罗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以“万花主宰、盛世花开”为主题的花神庙会。

 

 

 

       早上六点半,十二位小花仙们就从学校出发前往花神庙进行巡演前的化妆与最后彩排。九点半,祈福仪式结束后,我们的震旦花仙们与汉未央的12位花仙共同组成了24花仙,跟随花神身后,参与了本次的巡演活动,姑娘们惊艳的打扮引来了众多的赞美声和不少摄像师们的围拍。此外我校43名志愿者也参与到本次花神节活动中,和工作人员们一起维护花神堂和龙船广场秩序,指引观众们有序进场、观看演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为学校属地——罗店镇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增长了对于金罗店传统民俗文化的认识,加强了校镇合作和文化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团建奠定了扎实基础。

                                     (撰稿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