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护河,造林罗店

发布时间:2017-03-30动态浏览次数:1231

 

 

 

 

       2017年3月26号上午,我校80余名志愿者来到了罗店镇练祁河旁。参与宝山区2017年“青年护河”行动启动仪式暨“绿汇罗店”造林护河公益集中行动。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阳光慈善”专项基金会理事长杨德广校长,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宏莲、副秘书长蒋立民,罗店镇镇长申向军,区水务局副书记张丽萍,罗店镇副镇长冉旭,团区委副书记郁梦娴,区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年画等出席活动。
       早上九点,伴着阵阵樱花香气,本次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青年护城河的志愿者们在区水务局团委书记的带领下郑重而庄严的宣誓:“保护水环境,青年在行动。”伴随着响亮的宣誓声,本次活动宣布正式启动。

       志愿者们在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闻道园开始了本次的植树活动。随着温度的升高,晶莹的汗水渐渐爬上了志愿者的额头,但这丝毫不减大家劳动的热情。大家分工协作,手握工具,抗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平土,每个环节都踏实认真,忙的热火朝天。经过一上午紧张的劳动,5000棵树苗整整齐齐地在闻道园“安家落户”,为河畔添上一片新绿,使宝山多一抹色彩。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明白了植树造林,保护水资源的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爱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深刻理解了“保护水环境,青年在行动”的含义。

(撰稿 黄琳洋、寿晓婷、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