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守护生命与健康——罗店镇红十字会联合我校开展2017现场救护普及培训

发布时间:2017-09-13动态浏览次数:176

      9月12日,我校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和教育学院2017级850余名新同学和教师代表分上下午两批在1号教学楼四楼和五楼护理4个实训室参加了由罗店镇红十字会与校团委共同联合举办的现场救护普及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师生们初步了解基础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自罗店医院、罗店镇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老师们在8个课时的培训时间内,为同学们现场讲解了救护概念;演示了遭遇突发事故的救护方式: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内给生命垂危的病人实施心肺复苏。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在老师们的指导之下,以模拟人为道具,同学们在实际动手操作中学会了心肺复苏这一抢救方法。这次培训除了教授心肺复苏这一现场救护方式,还介绍了其他自救互救的知识。比如:出现气道异物梗阻的救护以及头、眼、臂、腿等不同部位止血包扎固定方法。包扎技术考验的是救护者的耐心和动手能力,不同部位的包扎需要不同的包扎技巧。在整个包扎知识的传授和练习的过程中,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并进行一一审核点评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加此次培训的2017级新同学纷纷表示掌握了急救的重要性并且学到了许多关于救护的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他们会将急救的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希望更多的人掌握这些简单的救护知识,在别人遇到危急时能够伸出援手。

供稿:团委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