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图书馆开展入馆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动态浏览次数:90

为使2017级新生尽快了解、熟悉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更好的利用馆藏文献资源,从109日起,在学生处及各学院辅导员的支持下,图书馆精心组织,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全校6个学院24个专业,1400余名新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


图书馆谢星莲老师为新生进行了讲解指导,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目前各功能区、文献布局、电子资源概况,带领学生们体验图书馆,并针对实际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细致讲解了书刊查询方法与借还规则、网上数字资源的检索利用和“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培训中还利用多媒体设备循环播放“新生入馆指南”视频,让新同学对图书馆的各项功能服务有更深刻全面的了解。

本次入馆教育活动有助于广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使图书馆能更好地为读者服务,成为全校师生学习、交流、活动、休闲的重要场所,更好发挥图书馆作为学生“第二课堂”和“第三空间”的作用。

  撰稿:16会计1班 李悦  审稿: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