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梦想之音-我校主持人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03动态浏览次数:129

为了锻炼当代大学生的口才与表达能力,培养校园主持人新兴力量,我校2017年 “新声震旦,悦动青春”校园主持人大赛经过第一轮初赛的筛选后,决赛于111日晚在体艺楼实验剧场正式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团委副书记喻璐老师和团委学生会的部长们。

 


晚上六点半比赛准时开始,通过初赛的16名选手穿着正装华丽登场,两两搭档主持,准备最后的比拼。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模拟主持、自备稿件、即兴评述。即兴评述用不同的场景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模拟主持则考验了搭档之间的默契和配合能力,自备稿件着重突出选手们丰厚的文化底蕴。比赛进行过程中,选手们表现从容不迫,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蔡妙新同学朗诵的《民族的记忆》让人心潮澎湃,她用生动的语调充分地展现了诗中所描述的爱国主义情感;朱怡清同学朗诵的原创文章《请别忘记感谢身边的人》呼吁我们学会感恩,感恩家人、感恩师长以及感恩同学。选手们表现各有千秋,他们声音洪亮激昂,精彩的表现推动了现场氛围,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八组同学全部展示完毕后,比赛进入到评委点评环节,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表现,为选手们在即兴主持环节中的机智应对点赞,也指出了选手们表现当中的不足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争取更大的收获。

 


经过了激烈的竞争,蔡妙新同学斩获一等奖;王一茜、兰重豪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是:李萱、盛欣雅、陈贝妮同学。蔡妙新同学接受采访时说道:整场比赛个人发挥比较平稳,每个环节都不缺乏比自己优秀的人,她会更加努力改进自己的不足之处。

此次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比赛发掘和培养了具有潜力的主持人才,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永远记得自己心中的主持梦,在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记者:姚佳瑛 龚宇青 摄影赵慧敏 孟伟妮  审核:胡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