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无尚荣耀

发布时间:2017-10-12动态浏览次数:77

(记者 金佳敏 通讯员 吴婧瑜 摄影 邵天琦 任蔚佳)20171010日,学校医务室联合宝山区红十字会在我校体艺楼二楼篮球馆进行以爱心彰显青春之美,用奉献引领时尚之路的献血活动,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

 


上午八点半,来自上海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就位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大区域,19来自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为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提供服务和帮助。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来自15护理4班的叶佳同学,既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也是献血者,秉承着白衣天使的庄严使命,奉献大爱,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她说,在以后的生活中,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血库需要,都会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爱心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共计215人参献血,志愿为社会做出奉献。同学们在血液检查通过后,到采血机器旁,撸起袖子献出宝贵的200ml血液。在休息区旁的座椅上,17学前教育8班的严孟姝同学呼吁大家都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挽救更多的生命。

从校医王医生那里了解到,血液对于抢救患者的生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健康成人定期适量献血有利于新陈代谢,可改善血液质量,提高造血功能,降低血脂和粘稠度。     

在震旦学子的心目中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因为他们通过献血给无数条生命带来了希望,更鼓励身边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大家庭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用爱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