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天使之翼社团荣获2017年度“智力助残”优秀集体

发布时间:2017-12-04动态浏览次数:84

2017123日下午,“2017年度悦苗园志愿者表彰答谢会在普陀区长征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剧场召开,我校天使之翼社团社长胡逸飞,副社长沈冰及4名社员出席了表彰会。我校天使之翼志愿者团队荣获了2017年度智力助残优秀集体奖。颁奖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由志愿者团队和悦苗残疾疗养院里的学生的汇报演出。

天使之翼社团活动主要是以关爱老人和自闭症儿童为主。每周五下午社团都会组织学生去附近的敬老院或者是悦苗残疾人疗养院做志愿者。悦苗园位于普陀区,距离学校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在悦苗园帮阿姨干活、带小孩、陪散步、喂食,志愿者对于这些付出从不喊苦、喊累。

敬老院位于学校附近,院里的老人们都比较亲和,志愿者们过去有时会准备一两个小品逗老人家们开心,还有的会跳汉舞来助兴,平时较为静僻的老人院,每逢周五也都是笑声连连。

此次大会,一方面是对往届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另一方面也是对新队员的一种鼓励。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天使之翼志愿者团队温暖你我,感恩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志愿者们在公益活动中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从无怨言,正是因为这种精神,才有了今天的精彩。相信天使之翼志愿者服务队会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