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在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06动态浏览次数:52

(通讯员胡祎婷)每年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全球的志愿者都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呼吁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者服务精神辐射到整个校园及社会。

      今天,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带领着众多师生来到坐落于浦东新区的上海科技馆,开始了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

      社会实践部并不简简单单是一个志愿者部门,还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们主要负责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项目、假期社会实践,参与学校大型及各类活动,以培养志愿组织管理者为目标,开拓交流,提升能力,为每位同学提供扎实的锻炼平台和机会。并且呼吁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者服务精神辐射到整个校园。迎新时,我们热心解答家长的问题并帮助学弟学妹扛行李到宿舍;运动会中,我们在操场上奔波并带领着运动员们走向胜利的起跑线;晚会上,我们维持着现场的秩序,为晚会的顺利演出保驾护航;献血时,我们帮助医生、关心同学们的身体情况。

      在前期,同学们通过报名并通过面试审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了能够让志愿者尽快熟悉志愿者岗位及活动流程,我们在每次活动前都进行了培训。例如这次科技馆志愿者的培训课程主要涵盖了场馆介绍、报名请假须知、出发返回时间地点、岗位工作要求及其他相关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志愿者们用爱心播撒阳光,多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让震旦志愿者们留下了美丽而深刻的记忆。让我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志愿者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