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统战、离退休

发布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8

31.健全培养、举荐和选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机制,落实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和联谊交友等制度。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开展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

我校现有教职员中有3名为民主党派,其中1名为民进党成员、1名为民革成员、1名为民建成员。在校领导班子中有1名为无党派人士;二级学院班子中有1名为民主党派人士。党委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设立了统战部,负责党外知识分子的各项工作。党委委员明确分工,统战工作列入党委议事日程。校党委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支持和积极参与民主党派等开展活动,帮助和协调解决各方面的问题,巩固同党外人士的情感纽带。不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组织参加各级干部的民主评议,听取党外人士建议,为他们建言献策创造条件,支持他们正确发声。

同时,通过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基层工会等活动,党员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等平台进行沟通交流,加深感情,了解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真正使他们做到“心相通,行相随”。

我校历来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在关爱民族学生的生活方面,面向少数民族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群体设立“少数民族学生特殊补助”,人均2000元,一年分两次发放,用以缓解他们经济困境,让他们能安心学习。2019年以来,由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剧增,为了加强对他们的引导和教育工作,组织了3场专题讲座,主题分别为: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入党启蒙教育、抵御三股势力等。学生处还在民族学生人数最大的二级学院内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会后召开相关职能部门统筹协调会,共同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困难,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我校重视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特别是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特点和心理特点,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每逢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辅导员谈心、走访宿舍了解和掌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节假日去向,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预防。

 

32.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有制度,相关政策有效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成效。

学院党委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老同志,切实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工作。在退休时学院召开离职欢送会。学院关心退休教职工,定期组织活动。每年在重阳节和春节前开展老同志集体慰问活动,听取他们对学院发展和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每年七一党员活动的时候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每年利用三节同庆等节日邀请退休人员返校活动。学校主动关心老同志的生活,通过寄送学习资料、校报,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使广大老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文明在线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1202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