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健康校园

发布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3

52.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办好学校运动队,组织和参与各级体育比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本市平均水平。体育场馆设施和管理完善。

2019年,我校跆拳道队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夺得个人四金、两个第五名,并夺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上海市比赛还在进行中,比赛成绩有望获得进一步突破。

继续保持两个高地的优势,鼓励带队教师校队训练日常化,队员选拔面积扩大化,尽量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温暖稳定的大后方,是一线队伍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也是重要的环节。

体育中心曾承接三项市级课题,并顺利结题,发表专业文章数篇,再接再厉,积极申请市级国家级课题,发表更多有价值的专业论文。

现有教师五人,硕士研究生二人,本科生三人;讲师三人。积极鼓励教师继续进修,积极准备争取早日参评高级职称。鼓励教师参加各单项市级、国家级的培训及进修,为提高教学质量和校队训练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有专门负责学校体育场馆的日常管理及课外开放性运营。现有室内球馆,可做篮球与羽毛球两用,室外足球场,跆拳道馆,舞蹈房,乒乓房,健身房,计划创办桌球房,搭建式室外游泳池,为下一步场馆对外开放做好准备。

 

53.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卫生工作管理规范,健全传染病预防体系。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落实健康教育课(活动)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控烟工作达标。

学校医务室共有校医两名。医务室在后保处领导下,组织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规定,严把卫生监督管理关。针对学生特点,结合防病工作需要,印制了根据季节特点、学生需要在橱窗里展示相关卫生宣传材料,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指导工作。提高学校卫生水平,增强师生的卫生和健康意识,强化学校传染病等突发事件的防治。根据上级规定,我校建立完善的防范突发流行性疾病和传染病、预防饮食,饮水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建立学校传染病报告制度,每个班设立辅导员为报告责任人,一旦发生或可能发生传染病暴发流行、不明原因的群体性疾病或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时,应当在第一时间内向学校报告。并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现场处理。加强学校传染病等突发事件预防控制工作,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的暴发流行。

积极参与学校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工作。每日负责食堂菜肴留样,严格检查食堂人员健康证,监督食堂食品原料进行集中、定点采购,索取和查验有关卫生合格证件,参与食品卫生管理。保证了采购食品的安全性,同时也降低了采购成本、规范了采购渠道。也使学校食堂卫生关口前移,有力的保证了学生的饮食卫生安全。

改造学校内外卫生环境。学校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教室、实验室、卫生室、食堂、厕所、等设施.努力改善教室的采光、照明、通风条件。使其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针对传染病流行的季节特点。搞好校园环境卫生。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加强对学校卫生,我校定期对学校卫生防疫、学生学习生活环境、饮食饮水卫生等进行督导检查,使其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学校宿舍内外有专人负责打扫,环境整洁、干净。学校认真贯彻《上海市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有控烟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控烟活动。学校结合防火安全工作,经常开展有关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建设无烟校区。通过上述一系列措施,卫生质量保证体系等方面的周密安排.必将使学校卫生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优美的“健康校园”。

今年,我校团委在继续承接宝山计生协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项目的基础上,申报了中国计生协“与爱同行”青春健康项目,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大手牵小手,禁毒防艾一起走”、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专家讲座(共开展三场讲座、近600余人参与)、班班宣讲、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防艾宣传吉祥物设计大赛以及世界避孕日、国际禁毒日、世界艾滋病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除此之外,与宝山区疾控、计生协、红会、罗店计生协等单位共同举办第32届世界艾滋病日——宝山区主题宣传活动。

5-17健康校园+53评价标准+大学生医疗保障管理实施细则.docx体育锻炼.doc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文明在线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1202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