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后勤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27动态浏览次数:71

54.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学校师生食堂改制实行“社会化”管理,由“上海粤珍小厨餐饮有限公司”承接,学校按要求对食堂提出按6T标准化建设。

2019年6月,后保处与粤珍小厨共同协商食堂改造方案,并在暑假期间完成对学校食堂格局分隔的改造,在有限的食堂面积里开设清真专窗,通过第三方餐饮公司引进回族厨师负责少数民族学生的一日三餐,解除少数民族学生来沪求学的饮食之忧。现学校食堂开设清真专窗2个,1名厨师,3名厨工兼服务员,实行的是开放型服务。食堂还设立了清真专用厨房和就餐区,现有餐位32个。考虑到西部地区少数民族生活水平比沿海城市低的实际情况,在饮食安排上尽量做到保成本、低价位,花色品种常翻新。一日三餐主食有拉面、牛羊肉炒饭、盖浇饭、肉夹馍、炒面;菜肴品种有大盘鸡、土豆烧牛羊肉、孜然牛羊肉等按新疆口味烹调的炒菜。

后保处于2019年全面开展“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服务育人、细微入手”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规范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队伍建设、优良服务方面为抓手,通过专题培训后勤员工知道了自己负责的岗位“做什么、怎么做”,从而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态度意识、细节意识。后勤各班组围绕“服务”二字,结合工作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活动,主动寻找工作中存在的不到位与薄弱环节,做实各项服务细节,为师生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规范的服务,更好的服务师生。通过对后勤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活动,全面查找后勤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与突出问题,围绕“不忘初心、服务师生,您的满意、我的目标”这一主题,广泛征求全校师生员工对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实了解师生对后勤服务质量的满意度,后保处主动倾听师生的心声和利益诉求。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校内生活设施完好,服务规范

学校建有五幢规范的学生宿舍楼,男女分楼住宿,四人一间,设有安全的防护设施。宿舍通风照明良好,装有空调及独立的卫生间、淋浴房,配有电热水器或燃气热水器。

学校尝试BOT模式,引进了校园热水系统,校园饮用水系统,提供充足、卫生的饮水。教学楼每层设立厕所,每日多次由保洁员定时、定点清扫,无异味、无污垢。医务室承担学校学校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常见病、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学校日常卫生检查、大学生医保、体检等相关工作,献血、军训等的医疗保障等,为师生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校园公共场所、道路两旁都设有规范的垃圾桶,建有垃圾站,日产日清,设立专门餐厨垃圾桶。校园建有商业一条街为师生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

为了全面了解我校学生日常的饮食习惯、校园食堂的饮食质量,由校团委调研部、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进行了一次线上关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用餐情况调研》,全方位的设计调查问卷,得到一手数据,师生对学校食堂的总体满意度达85.24%。

学校宿管办每周不定期深入每间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对违章电器、违章家具、饲养宠物、吸烟等违反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宿管办每周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反馈给学生处,联合辅导员对学生在宿舍内的违纪行为进行处理或处分,保障学生生活园区的安全稳定。

  佐证材料:

  001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pdf002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食品卫生管理规定.pdf003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粤珍小厨6T卫生管理制度.pdf004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创建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