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2020-11-27动态浏览次数:85

57.有序开放学校教研、文体等资源,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社区文明创建等活动。社区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一、开放学校资源,组织职业体验日活动

我校职业体验日活动于2019年5月25-26日顺利开展。 本活动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由实践教学办公室组织实施,负责活动的宣传、组织和接待工作,各项目所属学院具体负责各项目的组织、开展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后勤保卫处共同负责活动的校园布置和安全保卫工作。

我校本次共开展了8个实训项目,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设置不同的体验项目,都受到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体验日两天共有超过200人次来我校参加体验活动。今年新增的电影特技拍摄体验项目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捧,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摇臂摄像、轨道摄像、航拍技术,体验做摄影师的艰辛和快乐,受益匪浅。

二、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区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团总支走进宝通家园居民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用药常识和注意事项,向社区居民传递爱心,弘扬当代雷锋精神。

社区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表示满意。


58.落实献血任务,完成征兵计划,开展拥军优属、双结对、社会捐助、扶老帮困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区)治理。

一、出色完成献血任务

学校积极倡导无偿献血,每年学校都会根据规定,积极组织师生开展义务献血活动。通过召开班会、发出《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宣传义务献血的意义。献血活动中,学校相关领导都会亲临现场关爱献血同学,送去了学校党委及行政领导的关怀。学校还将无偿献血作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9年以2019级新生为主体,完成献血任务489人。

二、完成征兵计划,是征兵先进单位

2019年根据军委动员局、上海市警备区统一部署,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预征报名情况达到超过市征兵办的五率要求。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役前训练等一系列环节,最终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2019年上级赋予我们的兵员征集任务,共向部队输送身体健康、政治思想优秀的青年29人(其中女兵2人,直招士官2人)超额3人圆满完成任务。

三、开展社会捐赠父老帮困活动

2019年,我校学生积极践行“感恩母校、反哺社会”感恩精神,通过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向社会捐助5.8662万元。捐款通过基金会用于救助自闭症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宣传环保意识等社会公益活动,体现了我校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020年疫情期间,学校党员和师生,积极为疫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发挥青年志愿者在为老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为老志愿服务,彰显人文关怀,促进社会和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与上海西埝养老院进行对接,每季度开展1-2次的“金晖陪伴”服务项目。

佐证材料:

   陈一艳.png丁晓蕾.png丁晓蕾-1.png彭鑫磊.jpg唐俊杰.pdf王欣怡.jpg章诗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