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政治学习

发布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6

1.持续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及时部署学习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有学习计划和督促检查。

学校党委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20194月党委转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的通知》,建立学习长效机制。为了便于学习,每位党员人手一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并将《三十讲》课件转发给每个支部。同时,及时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传达贯彻习近平在思想政治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上海教育大会的精神。在年初印发《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列在首位。20199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论述的学习;同时发出《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的通知》,通过学习交流,表彰学习先进,进一步巩固和深入推进习近平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

 


2.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有计划、内容、形式、记录、总结和考核制度。集中学习研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个人自学,领导干部有述职述学,按要求做好学习情况报送。 

学校党委每年都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包括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学习和教职工的学习计划,保证一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制定《中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党委干部中心组学习制度》,增强中心组学习的原则性、系统性、制度性,以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习不间断。

同时,政治学习纳入学校对各二级单位的考核,并在考核内容上制定了量化指标。制定了学校领导联系基层单位制度,加强学校领导与基层单位群众的联系。每位校领导根据自己的工作开展调研工作。

2019年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党委召开9次中心组学习和多次全校教职工学习会。结合学校五年一贯制高职的创建安排了党委中心组、支部和教职工的学习计划。十九大四中全会召开后,又安排了四中全会内容的宣讲学习。

2019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 校党政领导班子作表率,带头开展检视反思,带头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每周的校党政联席会前,都开展领导导读和学习交流,共开展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导读6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3次,赴二级学院展开调研成果交流会6次;中心组成员带头抓好自身教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中面对面学习,每周开展1-2次线上学习心得交流,提交至少8个专题学习心得和4篇自选学习心得。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标准、严格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党委重视领导班子的述职述学,要求领导干部每学年都要撰写述职报告。2019年12月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分别进行检视剖析问题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3.用好“学习强国”重要学习平台,做到党员全覆盖。教职工学习每月一次,有制度、有计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2分) 

2019年年初教委宣传处部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学校党委指定由宣传部负责震旦学院党员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组织工作,宣传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发出《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工作的通知》,对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出明确的规定,并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纳入各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宣传部根据学习的情况,对相关问题及时调整。宣传部每月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汇总评比。2019年9月党委又发出《关于学习强国平台先进表彰的通知》。

在年初制定《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要求每个教职工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学校各二级学院、部、处的教职工分别由各自归属的党总支、直属支部组织实施每月一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或业务学习。学校坚持抓好干部、党员、教职工每月一次学习,将学习纳入干部、教职工培训计划,规定每周五下午不排课,以保证教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和学生的形势教育时间,并进行考核参与率达到90%以上。出勤率及时反馈给各党总支,每次学习有记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各总支与直属支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党员自身工作实际,设计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载体,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党课、知识竞赛等多样化的形式,宣传党建思政,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各基层党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新学期教职工大会.docx中心组学习.docx中心组织学习:2019宣传与思政工作.docx3月25日下午.docx170310500033192303.jpg213081043184649006.jpg黄台生院长为艺术系教师做讲座.docx_DSC0221.JPG_DSC0222.JPG_DSC0223.JPG_DSC0226.JPG_DSC0227.JPG_DSC0228.JPG2019.3.27新闻稿.docx思政新闻稿.docx微信截图_20190326144332.png微信图片_20190326144227.png微信图片_20190326144309.png微信图片_20190326144827.jpg001 2017年党委学习计划.docx002 2018年党委学习计划.docx003 2019年党委中心组、党员和教职工学习计划.docx004 2019年5号 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通知.docx005 2019年31号关于学习强国平台先进表彰的通知(有文头版).docx006 关于改进学习强国管理的通知.docx007 关于使用学习强国情况的说明.docx传媒艺术学院党总支(2019.12.13).xls东方电影学院党支部(2019.12.13).xls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2019.012.13).xls机电工程学院支部(2019.12.13).xls机关第一支部(2019.12.13).xls教育学院支部(2019.12.13).xls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2019.12.13).xls思政体育基础联合支部(2019.12.13).xls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文明在线版权所有©2017  备案号:沪ICP备1202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