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梦想杯”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30动态浏览次数:52

329日晚730分,“梦想杯”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选拔赛在我校体艺楼实验剧场拉开序幕。此次辩论赛的主题是“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两场比赛的辩题分别是“公共人物是否应该表里如一”和“全才更适应新时代社会竞争还是专才更适应”。通过初赛笔试选拔的16位参赛同学被分为四组,进行对抗比赛。到场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喻璐老师、邵慧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武侠老师和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辅导员相萍萍老师。

主持人介绍完正反方辩手之后,比赛进入开篇理论环节。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紧接着是最为激烈的攻辩和自由辩环节,双方的二辩、三辩纷纷使出看家本领,他们沉稳冷静地阐述己方的论点和依据,配合默契,妙语连珠,最后双方的四辩对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总结。比赛过程中,正反方队员激情澎湃、争锋相对。台上的辩手准备充分、自信十足,精彩的驳击与论证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给在场的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委老师们从参赛人员中挑选了8名同学,他们凭借自己敏捷的思维和有力的辩论,最终脱颖而出。同时他们将于今年6月代表我校参加“梦想杯”上海市大学生辩论赛。

此次辩论赛旨在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大学生通过辩论的方式增强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在辩论中学习成长,在辩论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辩论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辩论赛举办的目的不在于输赢成败,而是通过比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综合能力。此次的辩论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学校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