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主宰、盛世花开——我校组织青年师生志愿者连续两年服务罗店花神庙会

发布时间:2018-03-30动态浏览次数:53

328日,时值农历二月十二,中国传统的花神诞辰日。我校团委组织六十余位青年师生志愿者前往罗店镇赵巷街花神堂和龙船广场参与了由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宝山区文广局主办的,宝山区罗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以“万花主宰、盛世花开”为主题的罗店花神庙会。

上午8点,我校志愿者就从学校出发,分别前往花神堂和龙船广场站点。同时我校教育学院选送的十九位执事仪仗也早已在花神堂里进行巡演前的化妆与最后的彩排。在祈福开始前,我校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做着准备工作,和工作人员们一起维护花神堂和龙船广场秩序,指引观众们有序进场、参与赏红典礼、观看祈福仪式和民俗专场演出。9点半,祈福仪式结束后,我们的仪仗姑娘们与汉未央的12位花仙一起,手持凤屏跟随花神身后,端庄典雅,参与本次的花神巡游表演活动并来到龙船广场组成祈福花阵,为百姓们祈福。

据悉,自去年花神节恢复后,今年是我校第二年服务于罗店花神庙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为学校属地——罗店镇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增长了对于金罗店传统民俗文化的认识,加强了校镇合作和传统文化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