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震旦读书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19动态浏览次数:231

418日中午,由学院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震旦读书月”,开幕仪式在体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夏臻副书记、学生处毛燕静处长、组织部黄敏部长、团委曹晓莉书记、宣传部金瑶副部长、超星集团刘慧经理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仪式。开幕仪式由图书馆张健馆长主持。

张健馆长首先阐述了当今时代环境下推广阅读的重要性,介绍了“世界读书日”及“震旦读书月”的相关情况。此次读书月以“阅时代新篇,书青春华章”为主题,希望借助多样的形式在校园内推行阅读之风,弘扬优秀的文化,展现震旦学子积极、向上、乐学的精神风貌  

夏臻副书记为开幕仪式致辞,号召同学们在阅读中汲取传统文化的精华,提升道德修养,同时分享了制定阅读计划、培养阅读方法、勤于动笔三步走的读书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多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多在图书馆的学习氛围中熏陶自己。

张健馆长宣布了第七届震旦读书月“阅读之星”的获奖同学名单,夏书记和其他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项。荣获一等奖的16护理1班倪琰同学代表“阅读之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并借用作家冰心“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名言,呼吁大家让阅读成为生命中的明灯。

随后进行“震旦移动学习资源中心”的发布仪式上,超星集团刘慧经理发言,并进行了功能简介,夏臻副书记和刘慧经理一同点击正式启动学习资源中心平台。今后,我校师生通过手机登陆“学习通”APP即可随时随地浏览对应各学院专业的期刊、阅读经典书籍或学习在线专题课程,以创新技术拓展了学生获取专业知识、发展个人兴趣素质的方式。

仪式最后,张健馆长邀请同学们多多关注参与读书月的相关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在热烈的掌声中,领导、嘉宾及获奖同学共同合影,开幕仪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