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重要讲话引领航向 精心筹备党代会召开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05动态浏览次数:268

64日上午,我校党委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晞建,校长陈力华,校党委副主书记夏臻,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晞建主持。

夏臻副书记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夏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落实好。

随后,夏书记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丰富和扩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怎么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问题。阐明了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只要我们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有作为、有成效,我们的大学就能在世界上有地位、有话语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夏书记希望各二级学院院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抓好学院师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黄晞建书记传达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后,传达了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授课内容。他表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到了学习文件,落实基础,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阶段。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中国。他希望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了马克思的成长经历、思想发展脉络和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观点,要保持马克思主义这个最鲜亮的底色。

宣传部长胡克文汇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初稿)内容,并通报了20173D方案项目结题和20183D方案立项工作。20173D方案共有10项目立项,622日进行项目结题汇报,6月底提交项目结题书;20183D方案申报时间是629日之前。


陈力华校长希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航向,希望党代会筹备工作组一定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把党代会筹备工作视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紧锣密鼓地筹备中,现在已完成党代表的选举和新一届党委、纪委候选人推荐工作。第三次党代会筹委会严格按照选举和推荐程序,把基层党组织划分为13个选举单位,形成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由各基层选举单位严格依照党代表和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选举党代表和推荐两委候选人。各选举单位经过二上二下已于57 日前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候选人的推荐,选举产生党代表102名,新一届党委候选人11名,纪委候选人4名。学校党委将在充分考察并征求各选举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报上级党组织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