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高举旗帜再创辉煌——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3动态浏览次数:287

2018年6月22日下午3点,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体艺楼实验剧场正式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喻璐老师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宋阳同学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相萍萍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武侠老师东方电影学院团总支书记常昕老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梁甜老师119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由学代会筹备委员会主任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王艺淇宣布共青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全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宋阳同学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他希望我校学生会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工作职能,始终坚持工作宗旨,秉承校训,传承团队工作理念,探索加强新时期学生组织工作,积极推动市学联与我校学生会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我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此次大会并长期指导和支持校学生工作的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和兄弟院校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团总支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我校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眼大局、准确定位,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二是注重自我提升、树立榜样,注重自身素质提升,严于律己,为广大学生树立榜样;三是着眼学生创新工作,把青年学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素质拓展,创建和谐校园;四是饱含热情、竭诚服务,加强与广大同学的密切联系,培育服务平台,提高服务能力意识。夏臻老师强调,学生会要不断深化改革,以更有力的行动打造学校放心、师生满意的学生干部队伍。

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姚家伟代表第七届学生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七个方面展开了汇报:一、多角度地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二、坚决落实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三、全面推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四、搭建繁荣校园文化的服务平台;五、把握青年学生网络新阵地的攻关建设;六、积极为青年学生权益维护建言献策;七、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文化,积极配合市学联各项工作,凝聚基层学生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组织和开展有利于学校建设和学生发展的各项工作。最后对为校学生会工作挥洒汗水、努力工作的学生干部们、青年学生们表示感谢。

 


大会第五项议程,由提案工作组组长周懿婷同学做提案处理工作报告,大会共收到提案64件,内容涉及学生成长成才、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会后将有效提案提交至学校相关部门,并及时跟进后续提案处理工作大会第六项议程,通过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并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栾海贝介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情况。大会一致通过,王艺淇周懿婷傅文静胡冰邬吟吟六名同学作为本次学生会主席团选举的正式候选人大会第七项议程,通过第二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并由第一届常任委员会主任韩文轩介绍常任代表委员会候选人情况。大会一致通过,王恺李萱杨诺颖、肖忠明金鑫徐一帆曹哲骏等11名同学成为本次学生会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大会第八项议程,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由校学生会副主席谢碧颖宣读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一致举手表决通过。大会第九项议程,通过大会监票人员名单(草案),并由校学生会副主席李昊岳宣读监票人员名单(草案),大会一致通过黄钰轩等6名同学担任监票人。在同学们有序进行投票后,进行大会第十一项议程,审议并通过《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由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傅文静宣读。经过监票人员紧张的统计后,选举工作组总监票人黄钰轩同学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

 

大会第十三项议程由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宣布当选结果,并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在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在机遇面前勇于进取,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在新的征程当中作出新的贡献。她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和影响青年学生不断增进思想意识,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共同理想信念。会议最后在全体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学代会的胜利召开有效激发了广大震旦学子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热情,充分彰显了学校对青年学子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对做好我校学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新当选的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