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艺与激情交融,汗水与收获同在 ——东方电影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30动态浏览次数:1154

628日下午,东方电影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演出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东方电影学院1617级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师生同台献艺,向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深受师生们欢迎。

上海震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惠莉教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长陈力华教授、副校长王纯玉教授、党委副书记夏臻教授等领导与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教学成果展示演出。

台词课、形体课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四大基础课程的组成部分,在表演技术技巧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次教学成果展示的内容为17级表演班1年级第2学期中国代表性舞蹈单元、16级表演班2年级第2学期现代舞基训、流行舞单元和16级台词,经过老师们精心的编排,将教学成果打造成为一台精美的艺术佳品。形体展示环节,既有中国古典舞身韵《坐之相》《气之韵》《情丝袅袅》《济癫乐》,又有现代舞基训《一条大河》《爱我中华》,还有舞蹈剧目《美阿里》《Paris》《妈妈咪呀》《律政俏佳人》以及风趣幽默的舞蹈《爷爷奶奶们》。台词展示环节,既有古典的《杜十娘》杜十娘,又有现代的《原野》金子、《正红旗下》博胜之、《霓虹灯下的哨兵》春妮,还有外国经典《复活》玛丝洛娃、《哈姆雷特》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朱丽叶的独白。老师们还大胆创新,将台词与形体展示糅合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展示过程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让人会心一笑,又有回味无穷之感。舞台上,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打下的基本功,舞台背景淳朴大方,风格自然优美;配乐悠扬动听,灯光挥洒自如,舞姿飘逸洒脱富有震撼力,舞台整体效果突出,激动人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领导们一起登台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张惠莉理事长、陈力华校长、王纯玉副校长、夏臻副书记来到师生们中间与大家交流,张惠莉理事长、陈力华校长分别讲了话,领导们首先祝贺同学们演出成功,对东方电影学院所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成绩。领导们点评句句精辟、寓意深刻明晰,不时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这次教学成果展示是东方电影学院结合专业教学进行的又一次教学实践活动,从最初的筹备到最后的展示,在整个准备过程中,老师和学生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心血。特别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副主任宋艺、形体教师高敏、表演教师胡运佳、台词教师贺娅妮、陈彦云等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刻苦排练,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练好每一个细节,她们的膝盖在地板上碰的青一块紫一块,汗水浸湿了练功服,常常是排练到深夜。经过他们精雕细琢,把课堂教学打造成为一个个艺术精品。在这次展示演出中,宋艺、高敏、胡运佳三位老师与学生一起排练,同台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音像技术专业和学校电教室的老师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比如杜闻老师、顾旭君同学为舞台背景设计制作加班加点,何江南老师从排练到演出全程跟踪等等,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这次教学成果展示,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们耐心细心、精益求精、团结合作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学生特长,全面提升了学生的舞台技能和舞台经验,同时也活跃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