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1动态浏览次数:91

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大背景下,为了让在校的大学生能够主动地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培养创新创业的意识,为以后创业打下扎实的基础,努力成为创业先锋。学校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创业指导站经过为期近四个月紧张的初赛、复赛后,于2018619日晚,在体艺楼报告厅举办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

出席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审领导老师及嘉宾有上海震旦职业学院陈力华校长,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就业创业办陶俊杰主任,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陈哲炜副处长,宝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培训科朱德方科长,宝山区就业促进中心陆佳音副主任、黄雅君科长,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Dr.Donaldson,上海市广告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广告业产学研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倪嵎,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蒋公宝,正保育才上海分中心专家顾问康惠君等。

首先陈力华校长向各位领导致欢迎词,并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是我校的盛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现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的重要平台。

此次决赛共有9组参赛同学,每个项目采取“6+6”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项目展示6分钟,评委提问6钟。评委分别从项目创新性,引领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按总分的高低决定参赛选手的比赛名次。

比赛在来自16届学前2班张怡敏的绘本作品《我家多了个小宝宝》下拉开了序幕,比赛现场,参赛同学一一介绍了自己作品的创新目的、意义以及商业推广等,评审老师们也对项目作品进行提问并给予有关创业的指导。最终经过综合打分评出一等奖艺术设计1班 韩文玉、姚佳瑛场景漫画创业项目,二等奖 16学前1班 蔡晓文《春天来了》创业项目,三等奖16学前4班黄钰轩等同学《 lemon的一天》创业项目,另外颁发了最佳二级学院组织奖:教育学院及最佳辅导员组织奖:梁田、常昕老师。

比赛最后,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陈哲炜副处长对此次创新创业比赛作出了肯定,并鼓励我校学生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拥有良好的心态,经得起市场的风雨考验,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走上创新创业之路。

创新创业教育是基于创新教育基础上所进行的创业教育。创业是艰辛的,这就要求学生必须努力学习成功创业者的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的创业能力与素质,更要注重创新。只有不断地完善自己,大胆开拓,才能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成功总会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