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实训室)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动态浏览次数:557

2018712,按照市教委的安排,市教委专家陈锡宝、鞠鲁粤、滕永健教授一行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实训室)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全面了解本市高职院校实验室(实训室)现状,为政府层面进一步优化和改善本市高职院校实验室(实训室)实训条件提供依据。

调研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院校自查;二是现场调研,包括听取学校自查情况汇报,实地考查实训基地,与校级分管领导、实训基地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学生座谈。

在学校自查阶段,实践办组织各二级学院对所有实训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使用情况以及使用记录等开展了全面的自查和整改,并在自查的基础上填写《学校基本情况表》和《实训室基本情况自查表》,编写《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实验(实训室)自查报告》上报教委。

712下午1点,教委专家组来到我校开展实地调研。陈力华校长及实践办、院办、教务处、督导室和资产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首先陈力华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实践教学整体情况,并与专家一起讨论了目前我校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陈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这几年来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在会上,陈校长强调,今年法人财产权的落实意味着我校在学校发展和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希望上级部门看到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水平的决心和勇气,希望政府在专项资金投入上给予我校更大的支持,促使我校实现办学条件不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在教师座谈会上,各学院代表也介绍了自己在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和面临的困难,介绍了我校这几年在实训条件改善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将来的努力方向和希望得到的支持和帮助。

 

按照工作计划,教委专家分别实地考察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以及传媒艺术学院的实训室。在听取各学院的介绍及实地查看实训室设备设施和使用情况后,对我校各专业实训室管理情况非常满意,对我校几年来充分利用教委专项资金投入实训室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所付出的努力,相信我校一定会在教委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办学质量的飞跃。

在考察结束后,专家组组长陈锡宝教授向陈校长提出,为了支持我校重点专业的发展,将向教委提交我校重点专业实践教学典型案例,为我校争取更多的资金投入重点专业的实训室建设,帮助我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