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校中层干部参加震旦教育集团暑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24动态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和管理水平,提高各级工作效率,上海震旦教育集团于822日至823日举办为期两天的集团暑期干部培训班。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震旦教育集团管委会成员、党委成员、集团下属各校、院、园、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上海市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教委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王群教授作了主题为《心理健康与中医减压》的报告。她强调,心理健康具有热爱生活、适应环境、接纳他人、自知自爱、情绪稳定、意志健全6大特征,当人们长期处于紧张的工作压力下,会产生心理疲劳,导致难以专注于工作,工作效率明显下降。团队管理者,肩负着团队维护的使命,压力鲜有倾诉对象,更需要积极进行心理调适。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有益于广大干部积极迎接工作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

随后,施琦民先生作了《审时度势、守势造势》为主题的报告,他表示,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积极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依托震旦文化底蕴,发挥优势、增强特色,充分发挥震旦人顽强奋进的实干精神,促进震旦事业创新创效。

最后,管委会主任张惠莉作总结发言,她指出,领导干部要着眼大局,审时度势,努力在新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积极打造震旦品牌优势。注重加强干部政治思想教育的同时,还必须加强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准确掌握干部心理健康状况。随着集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各级干部竞争的压力加大,在领导责任和岗位职责的压力下,一定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已调适心理状态的能力。她强调,领导干部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及时进行自我调节,才能拥有健康的身心,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保持乐观自信、沉稳平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下午,我校全体干部结合主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工作实际,畅谈感受、踊跃发言,分享了好的经验与做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更主动的姿态、更务实的行动,为震旦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让广大领导干部在学习和交流过程中,认识到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的统一性,要积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断谋划新思路,树立文化自信心,发扬顽强拼搏、勇于开拓、不怕困难的震旦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