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宝山区主题宣传活动暨“跑出爱·预防艾”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1动态浏览次数:417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上海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和反歧视理念宣传工作,第31届世界艾滋病日宝山区主题宣传活动暨我校“跑出爱·预防艾”校园定向跑启动仪式于11月30日在主校区操场正式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计划生育协会周永立处长,宝山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会长苏玲女士,罗店镇社会事业科主任唐秋红女士,市计划生育协会李琳老师,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金玉凤老师、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效峰老师、校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来自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的指导老师、志愿者们和校园定向跑活动的12支队伍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

 

上午,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罗店镇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我校红十字会在文化广场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摆摊宣传活动,呼吁同学们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在下午举行的主题宣传活动中,夏臻老师首先为宣传活动致辞,她呼吁大家关艾滋病防控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的歧视和偏见,建立和谐关爱的社会。

接着是来自我校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志愿者宣读“倾听爱•拒绝艾”倡议书,号召同学们提高防控艾滋病的意识以及自我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的防艾教育宣传氛围。

 

自今年六月以来,我校满天星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了一系列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说出爱·普及艾”校内宣讲、“倾听爱·预防艾”专家讲座、“描绘爱·展示艾”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携手爱·调查艾”问卷调查、“跑出爱·预防艾”校园定向跑、“青春要爱·不要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预防艾滋病教育与青春健康教育有机结合,切实促进大学生对艾滋病传播等有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大学生防控艾滋病的意识以及自我防护能力。

 

随后,期待已久的“描绘爱·展示艾”主题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进行,李琳老师、金玉凤老师和刘效峰老师、孙立岩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的同学颁奖。参与活动的领导老师与社团志愿者代表共同在活动主背景板上签署防艾宣传承诺。

 

最后苏玲主任为我们带来了精彩讲话。她提到,艾滋病这个话题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人生没有彩排,生命更不会重来,只有积极预防,才能在短暂的生命中收获幸福与快乐。在周永立处长和唐秋红主任鸣枪启动“跑出爱•预防艾”校园定向跑活动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校园定向跑活动共分为八个游戏环节,分别是爱心传递、爱心不倒、“艾”在心口难开、为“艾”投入爱、“艾”的合影、爱的抱抱、“艾”的预防、“艾”的考验。通过各项游戏环节,既传播了艾滋病防控知识,寓教于乐,也切实起到了防艾宣传作用,志愿者们为防艾工作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镇各级部门的大力关注下,我校志愿者的热心协助下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于下午3时许圆满落幕。作为抗艾主力军的青年大学生,在开展参与防艾宣传活动的同时更应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深刻认识到抵御艾滋病传播的重要性,携手行动,共建无“艾”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