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伟业系列讲座: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8-12-01动态浏览次数:414

1130日,学院邀请中共上海教育卫生委员会委员、上海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老师,来我校宣讲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震旦学院师生,集团及震旦中专等学校老师参加并聆听讲座。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克文主持了讲座,并向平辉老师颁发了上海震旦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特聘教授的聘书。

平辉老师以“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主题,介绍了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概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介绍了上海落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举措;详细介绍了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指标体系。他以详实的数据,说明上海在实现教育现代化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教育进入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也必然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平辉老师的讲座,使我们进一步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明确了上海教育的发展方向,也明确了作为一名上海的教育工作者在上海实现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责任和担当。

中共上海教育卫生委员会、上海教育委员会为贯彻宣传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成讲师团到各高校巡讲。平辉老师是讲师团成员之一。本此讲座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落实中共上海教育卫生委员会、上海教育委员会宣传。2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的举措之一;也是我校《中国伟业》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