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9动态浏览次数:88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组织师生以各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

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在各自办公室和教室收看,还有通过手机观看直播。下午上课的教师,在上课时也及时向同学宣讲了大会的内容。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看到大会对100位同志授予改革先锋奖章,10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光辉成就,大家感慨万千。学院党委成员都是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亲身经历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总结的40年伟大成就,感同身受。

校党委书记黄说,我们这代人是改革开放40年最完整的亲历者、参与者,总书记讲话再一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强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现在在建设的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就是在新时代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心理保障的重要举措。

各二级学院、各支部在收看直播后,老师学生纷纷谈自己的体会感想。


东方电影学院党支部书记祝华东同志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结合我现在的工作,让我更加认识到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艺术类专业课程教学的重要性。在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时候,我们做教师的,更需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把中华民族的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容,通过艺术这一载体,让学生积极参与,真实感受,从而接受教育。


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立岩老师听完总书记的报告后说:改革开放是一次永不停歇的远征。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改革定力、理论创新、制度建设、实践方略都进入了新境界。40年前的今天,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的航程,40年来,滚滚向前的改革浪潮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每个中国人,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我们不仅要回望过去,更要展望未来,改革开放的事业,将不断开拓向前。



青年教师吴蜜蜜讲道,感谢邓小平主席和那些革命先辈对国家发展付诸的心血与努力,因为他们,我们才生活在这美好的年华,在这国泰民安的环境里茁壮成长。在今后的工作里,我要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此衷心祝福我伟大的祖国母亲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我愿与您共相伴,常相随,永不离,我爱你,祖国!

“四十年努力拼搏,四十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当代中国大学生已成为最活跃的闪光点,不仅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中轻松愉快,自由浪漫,更要时刻思考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我们大学生拥有了理想,更承担了民族发展命运的责任。这就不仅要求我们要从根本上解放思想,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大胆的尝试各方面的创新,还应该懂得爱国的方式——理智和实质。”这是教育学院16级学前教育专业程慧同学听了报告后的感想。

退休的姜惠庆老师说:习近平主席报告总结了40年光辉成就,40年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才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改革开放40年,我们取得辉煌成就;今天,在新时代,我们更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去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